李伟老师

优秀少先队员、中队干部评选

今天学校要求上报中队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中队干部,人数分别任15%和1人。

本次推选和以往有所不同,以往是全班投票、唱票、统计结果、公布人选,感觉花费的时间精力太多,这次让孩子们先在自己小组里面推选出一个代表,老师再推荐两个代表,让10个代表商议、评选出优秀少先队员。

8个小组推荐的代表:陈申雪、李若雪、王雨萱、张佳慧、周暄雅、张明阳、方旭、刘晓航。我推荐的两名代表是李洋、张明阳。10个代表经过商议、推举、投票,最终选出8名优秀少先队员:陈申雪、李若雪、张明阳、王雨萱、刘晓航、李洋、方旭、张佳慧。(貌似都是代表中的人啊,孩子们有质疑,我也有点疑问,可是程序上没有问题,可能是刚开始这种形式,孩子们还不是很习惯)孩子们还说把优秀中队干部交给我来选,我选了施杨同学。

选出来后公布名单,有几个同学发出了质疑的声音(其实李老师很敬佩这些能发出质疑声音的同学),我这样回复:代表是你们自己选出来的,你们选出来的代表是代表你们的意见的,所以你们必须珍惜你们手中的权利,现在选出优秀少先队员了,你们来质疑,为什么在老师公布选举方案的时候你没有提出来呢,你们应该尊重代表们的选择。我想以后孩子们对待投票、选举这件事会更加慎重的。

热度(1)
你读书,我快乐
© 李伟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